2012/12/16

新的開始

幫部落格徹徹底底來了個大翻新。

把部落格的背景換上了較乾淨的粉藍色,有種煥然一新的感覺,當然,也把背景音樂換成了較平靜的鋼琴曲。想還給這裡一個較舒適和平靜的空間,讓讀者能更舒服的閱讀這裡的文字。之前所設置的部落格音樂都太過吵雜,認為還是只有鋼琴曲能夠達到比較平靜的效果。看了小金牛的部落格,看到她的博文,她說想還給部落格一個寧靜的空間所以不設置任何的音樂,但是我的個人看法吧,其實適當的鋼琴曲也能達到一個平靜的感覺。在深深的夜晚,聽著抒情的鋼琴曲,總是能撫慰人心。至少在這一年裡,數不清的夜晚,都是一首首鋼琴曲陪伴著我,入睡,抑或者是熬夜苦讀。

來談談新的標題,『驛站』。人不是鋼筋做的,在很多時候,我們的身心都會達到一個疲累的狀態。這時,唯有休息,才能讓自己充電,讓自己以後更有動力。休息,是為了讓自己能走一段更長遠的路。如今終於明白其意思。最近想熬夜做東西吧,但是雙眼已經沉重不已,以往的我就會死撐著,但是現在的我盡量讓自己得到充足的休息,除非自己真的失眠了,才會選擇熬夜做些其他的東西打發時間。熬夜對身體很不好,尤其在考試期間我絕對不會讓自己這麼做。自己是屬於那種需要充足睡眠的人,晚上真的很困了,就會先去睡覺,第二天再拿出十足的精神迎戰。這或許比較吃虧,當大家都在埋頭苦讀的時候自己居然先睡了,但是,我寧願比別人少準備,也不願自己精神不好進考場。精神好一點,頭腦思路也會比較好一點,更能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新的開始,就是新的希望吧,我想。把部落格翻新,是為了想要給人一種耳目一新的樣貌。在這社會,處事也一定要圓滑。哦,我知道我還是一個半大不小的孩子,嗯,說是青少年比較恰當吧,但是在這個年齡的孩子對於未來是有很多憧憬的。每個人曾經有過,也就那麼一次的年少輕狂。那個時候,我們總是會想未來怎樣怎樣,迫不及待想長大,但是我深信在我們長大的時候,會很想念人生僅有的那麼一次少年時光。珍惜稍縱即逝的光陰,讓每一秒都花在有意義的事情上,是很重要的吧!

不知不覺,部落格成立也快兩年了。多一個月,又要迎來自己第15個生日了。邁入第十五個年頭,想許下的心願很簡單。心願等到時再告訴你們吧!反正我生日那一天,是一個美好的日子,星期天。生日在很久以前對我來說,很重要,總是想大肆慶祝,巴不得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的生日。但是,現在的我心態變了。生日,是一個簡單的紀念日,紀念了新生,紀念了我降臨的世上的時刻。其實只要能和家人,朋友一起度過這美麗的紀念日,對我而言,已經足夠了,我也心滿意足了。

在寫部落格的短短一年多,認識了很多很多很棒的博友。有較常用書信聯絡的小雨,小婷,草本街,乐,Lihong,還有在現實生活中也是朋友的小金牛,夢幻小子。當然,還有一班很棒的網友,像是文筆很好的夏晴還有心琴,人超棒的Kuro兔和yu羽,積極推動原創小說的Ho Wan……還有很多很多人。衷心的感激你們吧,感激你們陪我度過了這麼長久以來寫部落格的日子。心存感激的話,我就不多說了,呵呵,我可不是什麼擅長說肉麻話的人。但是請相信我,我是真的很感激有你們的陪伴。希望你們每一個人,都能幸福,快樂。

以往的我想要寫些感性的文,但是通常都是感性的開始,不正經的內文,感性/不正經的結束。但是這一篇博文,我相信我做到了。有時候就是要做一些適當的突破吧,才能知道自己的能耐到底有多少。對我來說,成就感是可以創造的,當自己做到了一件自己覺得不可能的事情,那種成就感,非言語能形容。

對於每一件事情,其實都會有厭倦的時候。但請相信我,我不會厭倦寫部落格,寫小說,把快樂種子散播給你們,因為有你們在我身邊默默的支持,我都知道。

新的開始,新的希望。就讓不開心的事情永遠拋諸腦後,讓開心的回憶永遠停留在你我的心中。 =]

寧靜的夜,只有音樂的配伴。

13 条评论:

  1. Waw!現在真的有清新、簡單又活潑的感覺哦~~:D
    之前的紫色就讓人有一種深沉又成熟的Feel,進入來心情變得有點兒沉重和嚴肅了~~:PP
    我也很感激有曉彤和其他好博友丫,認識像曉彤和小琴等人,文筆這麼好的,我還可以增進自己的寫作技能咧~~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嗎~看來我的決定沒有錯喲~XDD
      嗯嗯,我也覺得之前的背景很亂……所以換掉了!
      感恩,認識了你們這些網友~
      我們就一起互相交流學習吧!

      删除
    2. 我沒什麼可取之處的,向我學習,只會學壞滴~~:P

      那個吉祥物我總覺得缺少了些什麼呢。>,<

      啊、剛好看到了“紅蜻蜓少年小說獎”的字眼,曉彤也知道第三屆小說獎的決審入圍名單出爐了吧?^.^
      雖然我沒參賽,不過看到那些度過重重嚴厲評審而到了決審入圍名單的參賽者就離他們的目標不遠了,我還真替他們高興。^O^

      删除
  2. 背景音乐听起来感到很舒适~=)
    你好小彤,祝你有个平静的一天

    回复删除
    回复
    1. 歡迎小婷的到訪!
      嗯,這個作曲家的曲調很能令人放鬆,夜深的時候聽最好了!
      你也要哦~不止平靜,你還要幸福!

      删除
  3. 小雨也绝不会厌倦写部落格的…
    虽然每次更新小雨都不知该写些什么…
    但比起自己写帖子…
    小雨更爱去看友友写的帖子! ^^
    就像晓彤,Kuro兔,小金牛的日志小雨都特爱看! :D

    回复删除
    回复
    1. 部落格是一處很好玩的地方,所以我們是不會厭倦的~^^
      我也有同感~XD
      贊同~
      看別人的部落格,
      就有一種享受~

      删除
  4. 你的感觉有平静、安逸的样子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不喜欢听钢琴曲呢,记得有一阵子听莫扎特的交响曲,听不到一会儿就关掉不听,虽然是学钢琴,但我接受不到啊xDD
    因为喜欢文字,所以不会厌倦写部落格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謝謝你的意見~證明我的決定是對的!XP
      啊……@@其實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愛好吧……
      嗯嗯,文字是我點綴生活的最佳選擇!
      還有音樂!

      删除
  5. 嘿嘿~新的设计很不错呀,一开进来就感觉很舒服。=]]
    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你以前写贴的方式,这样看来有点乱,尤其你现在又用繁体。
    纯属个人意见啦~~~听听就好~^__^

    回复删除
    回复
    1. 嘿嘿~藝術家的細胞嗎!(每次看到你我就很想講這句話)
      哦,可是聽了馨潔的意見,我真的覺得以前自己真的像在寫詩……所以就換成這樣咯!>.<
      好吧~我真的是聽聽就好……不然我會不耐~

      删除
  6. 很高兴拥有晓彤这位博友 ^^
    新设计很不错,有种清新的感觉~
    背景音乐也是和以往一样,从不让我失望! 每一首都那么惊动心眩。
    期待你往后的博文。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很高兴认识你~
      是吗?谢谢!
      呵呵,那是作曲者弹得好啊!
      我会加油的~你也是!

      删除

或许素未谋面,
但或许早已透过文字,将我们联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