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6

虽败犹荣

昨夜的奥运会羽球单打男子项目,是马来西亚人最振奋的时刻。
我国羽球好手,拿督李宗伟对垒中国世界第一林丹。
大家昨晚似乎都很有默契,很多人守在电视前,观看这场羽球赛。
这同样是俩人最后一场奥运会……谁也不想输……

激战了3局,最后李宗伟还是不敌林丹,拿下了银牌……
负着脚伤的他在比赛结束那刻跌坐在地上,我知道,脚伤把他折磨得很惨……

电视访问上,他表态,以为自己只能走到16强,没有做好进决赛的准备。
但现在,你真的做到了!
也无需道歉,你已经是大马人的骄傲了。
又有谁能在五场比赛都负着脚伤的情况下,撑完这些比赛呢?
尽了力就好……别再责怪自己了……
总之,你已经很棒了~Gambateh!

在Facebook上看到这一段,心里也颇有感触:
林丹曾说过 : "请你们体谅李宗伟,他背负的压力比我大得多了。即使我输了,我还有整个中国支撑我,中国的双打还是可以为国取得胜利,但李宗伟不一样,若输了就没了,全部的压力都变成了对他付出的质疑,不是所有人都能明白他在背后的坚持。"
没错啊!若是李宗伟拿了金牌,我们都会很高兴没错。
但拿了银牌的他,需要面对,接受的是什么?批评?质疑?
又有谁想过,这是一份得来不易的荣耀?银牌诶!有些国家到现在一个奖牌都没有……再说,那些批评李宗伟的人,你们明白人家在背后付出了多少的汗水吗?
没关系……马来西亚的国旗可以升上去就可以了……第二名也很好了啦~至少赢了之前我一直看好的谌龙。
下届奥运会没了李宗伟,我看我们的奖牌怎么办?马来西亚可以快快去训练足球队了……(下届奥运会好象是在巴西哦……)

尽力就好~我们以你为荣!

有牌入袋啦~哈哈!

不过,大家都似乎把焦点放在李宗伟身上,但是女单也有一位运动员,虽败犹荣啊!
中国的……猜猜看!
好啦,谜底揭晓~


就是她,来自中国的汪鑫~~~
在与印度的赛娜争夺铜牌荣誉时,脚不幸扭伤了……
早上看到报纸,才知道她的脚韧带已经受伤,必须到德国进行手术,而且已无法正常走路……
她也是我最喜欢的球员之一,祝她早日康复,继续在羽球这块版图发光发热!

你们都是最棒的~ 加油啊!!!
至于李宗伟,听说他明年好像要完成终身大事了~小的在这儿就先祝你们恩恩爱爱,白头偕老!

嗯嗯,今天就写到这里了吧~最近也在积极准备相声比赛~努力努力!

无论结果是如何,我都会尽量微笑,让微笑陪我度过每一个难关。希望受到脚伤的李宗伟和汪鑫能早日康复,在生活中也别忘了多给自己几个微笑,继续在属于自己的定位上发光发热。两位加油吧~虽然你们都在战役中败下阵来,但你们在支持你们的球迷心中,已经是最棒的了。就如这次标题所说的,你们虽败犹荣。=]

6 条评论:

  1. starfish:
    在fb上看到,林丹5岁开始打羽球,李宗伟17岁才开始。现在林丹29岁,宗伟30岁。看来李宗伟是最棒的~~ XDDD

    回复删除
  2. 我也觉得汪鑫很可惜的说~
    要不然肯定拿铜牌/3\

    回复删除
  3. 欣,当然!他算厉害咯~~~

    是咯是咯!我以为她进定决赛的……哪里知道~~早日康复吧!

    回复删除
  4. 小雨来啦!
    刚考完试便立即来探望博友们了! :)
    李宗伟似乎想要参加2016年的奥运呢!
    是记者访问他时说的…
    他说看两年后自己的身体状况允不允许…
    如果允许的话,他会参加四年后的奥运会! ^^

    回复删除
  5. 每个人都好支持李宗伟!:D

    他们都很棒,很有体育精神。

    之前那两队没有体育精神的,已经被淡忘了:D

    回复删除
  6. 晓彤也希望他能参与!!

    是的~体育精神最重要!

    回复删除

或许素未谋面,
但或许早已透过文字,将我们联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