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1

2011的尾声

不知道是不是要开学的关系,总觉得压力开始大了起来。
脑海里又开始浮现成绩要好的念头。
我不会比较,我也不喜欢比较,
被这样比较?我不喜欢……
但我一定要自己的成绩好。
今年给自己定下了考试及格就好的目标,
但我开始落寞。
考试成绩及格,证明了什么?
成绩及格,很多人都能做到啊!
那为什么要给自己定这种 目标。
是,我是不喜欢比较,
但我讨厌别人那我的成绩来做比较。
所以,一次又一次的落后,
让自卑占据了我的心灵。
这,会是被比较的心情:变得自卑。
我不喜欢比较,但我不喜欢人家看扁我。
所以,我就会想要证明自己是好的,
我要努力证明自己!
我有能力!
却常常被身边的人认为我在逞强,
硬要说自己能。
我不是爱现,我只是不喜欢这种感觉,
感觉上,大家就在竞争,
竞争第一第二,
好像拿到好名次就会发达那样~囧!
我和他们不一样,
我只希望我能好好的度过6年中学生涯,
友情间的挑战,课业上的挑战,我接受。
友情间的挑战,我是接受的。
但我不希望,我会接到把成绩拿来比较。
我不喜欢这样。(好像一直在强调我不喜欢比较)
还有10天,
2011年就结束了。
2011这首曲子,我不会在乎它是怎样的一首曲子,
因为那已经是一个过去了。
过去的事,I don't care~
我在意的是,2012这首曲子到底是是怎样的曲子,
2012这首曲子,对我来说才是最重要的。
做人要的,不就是展望未来吗?
是,要吸取前一年的教训,
但总不能一直陷在这一年的困境啊!
2012,面对的,将会是更多的、更艰难的挑战。
我不怕,
因为我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有这个能耐。
有能耐去接受新的挑战。
不知是谁说过:
『人,就是要不断地接受挑战、磨练,才能更强大。』
这会是我的座右铭。
2011年,
还有十天。
希望我会为最后的这十天,
留下2011这首曲子最完美的尾声。
=)

6 条评论:

  1. 我也赞成!!

    我还有一大堆的补习功课等着我。。。><``

    回复删除
  2. 心翼☆Kuro兔 :同道中人是也~ :X

    回复删除
  3. 倒数10天~ oh yeah~
    感觉你这篇帖子似乎是在骂我!
    表这样啦!
    比较也是有好处的!
    哼!我一定要赢过她!(本人的好胜心就是这么强)

    **我发觉我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那就是使用部落格网址在你上一篇帖子留言,结果部落格网址被海欣给知道了!我的天啊~~TT

    回复删除
  4. 人比人会比死人啊!
    真正的敌人是自己!
    只要超越自己就问心无愧啦!

    回复删除
  5. 小金牛:想太多~ :-/ 又不是讲你……明年开始,我要给你一个惊喜~呵呵!至于部落格的事,sorry~好像连学婧也知道了~

    小雨:对对对~所以这句话应该讲给小金牛听~哈哈~ =))

    回复删除
  6. 尽力就好啦~
    明年我也希望成绩可以更好呢~
    我也讨厌比较,所以没什么跟朋友比分数的,而且也没什么好比啊~

    回复删除

或许素未谋面,
但或许早已透过文字,将我们联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