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1

找自己

我只希望能再能够再一次
回到那美丽的时光里,
找自己。』
摘自陶喆《找自己》

各位读者好~我们又见面了。
诺,有看到标题吗?
没错!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就是找自己。
小小的说明,
这也是佳彤的经历之一哟~

嗯……
有一段时间,
我失去了自己,最真实的自己。
那时候的我,只想着如何讨好别人,
就把自己变成别人喜欢的样子。

过了不久,
我开始质疑,
这,还是原来的我吗?
别人喜欢的样子,并不是原来的我啊!
为什么我就不能找到自己,并做好自己,
反而要变成别人喜欢的样子?

于是,
我开始找回原来的自己。
虽然现在的我,并不是最真的自己,
还带有那么一点点别人喜欢的样子,
但至少,我尝试去找回我自己,
并努力做回我自己。

生活中,
有太多太多的人迷失了自己,
做了别人的傀儡,任人操控,
为的,是名成利就,
是爱情,
是为一家人能得以温饱。
当然,还有很多原因。

我敢说,
他们过的是别人的生活,
他们并不是最真的自己。
他们没有想过,
自己要的生活究竟是什么。

或许你们会觉得,
太过于注重自己,
对你们来说,
很反感。

以佳彤这种典型的水瓶座来说,
我根本不会在乎别人的眼光。
别人怎么看我,我不在乎。
最重要的是,
你怎么看待你自己。

刚刚《找自己》的歌词只有一小段,
现在和大家分享完整版的。

昨天晚上做了个梦;
我走进撒哈拉沙漠;
空无一人站在太阳下;
摄氏六十六点六度;
快要焚化我的眼珠;
忽然一场大雨降下来;
汗水被那雨水冲走;
结束四十天的折磨;
荒漠已然变成了绿洲;
彩虹下有一棵大树;
大树上有一个苹果;
咬下一口我就全明白;
可不可以让我再让我再一次回到那个美丽世界里;
找自己;
哗啦啦啦啦啦天在下雨;
哗啦啦啦啦啦云在哭泣;
哗啦啦啦啦啦滴入我的心;
不用说我只会胡思乱想;
不用跟我说我只会妄想;
哗啦啦啦啦啦让我去淋雨;
我只希望能再能够再一次回到那个美丽时光里;
找自己;
挤在公车里象个沙丁鱼;
上班下班每天是规律;
这么多的人到哪里去;
每个面孔写着无奈;
爸爸妈妈彼此没有爱;
难道这就是生命的真理?;
可不可以让我再让我再一次回到那个美丽世界里;
去逃避;
哗啦啦啦啦啦天在下雨;
哗啦啦啦啦啦云在哭泣;
哗啦啦啦啦啦滴入我的心;
不用说我只会胡思乱想;
不用跟我说我只会妄想;
哗啦啦啦啦啦让我去淋雨;
我只希望能再能够再一次回到那个美丽时光里;
找自己;
躲在我的屋檐下面;oh
睡在我的被单里面;oh
听着细雨滴滴答答;
哗啦啦啦啦啦天在下雨;
哗啦啦啦啦啦云在哭泣;
哗啦啦啦啦啦滴入我的心;
不用说我只会胡思乱想;
不用跟我说我只会妄想;
哗啦啦啦啦啦让我去淋雨;
我只希望能再能够再一次回到那个美丽时光里;
找自己;
哗啦啦啦啦啦天在下雨;
哗啦啦啦啦啦云在哭泣;
哗啦啦啦啦啦滴入我的心;
不用说我只会胡思乱想;
不用跟我说我只会妄想;
哗啦啦啦啦啦让我去淋雨;
我只希望能再能够再一次回到那个美丽时光里;
da la la do do do do do
da la la la do do do do
da la la do do do do do
da la la la do do do do
不用说我只会胡思乱想;
不用跟我说我只会妄想;
哗啦啦啦啦啦让我去淋雨;
我只希望能再能够再一次回到那个美丽时光里;

最后,佳彤要鼓励各位,
勇敢地去找自己,
还要相信自己,
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
=)

5 条评论:

  1. 米错米错!做回自己最重要!
    如果让别人知道了你是带着假面具做人会很反感的…
    所以呀,简简单单…开开心心地做回自己是最好的!^^

    回复删除
  2. 我也曾迷失过真正的自己,因为一段愚蠢的情谊...但最后度过了一段冷战期才发现自己很笨。当然,我最后知道了一些道理,也找回真正的自己。
    老话一句:加油!

    回复删除

  3. 每个人的心底都住着自己的灵魂
    为什么要掩盖它,依附着别人过生活呢。

    回复删除
  4. 小雨:对啊~我也不喜欢这样的人……

    心琴♫:是吗?嗯……最重要要找回自己。恭喜心琴成功找回自己哟~

    李小纪:对啊~掩盖它,反而失去了最原始,最真的自己……(望天摇头,叹气)

    回复删除
  5. 有时候,我会不明白,为什么人会失去自己
    是因为失去关心吗?还是?
    我不懂
    我只觉得,不要强逼自己变成另一个人,做回自己是最好的

    回复删除

或许素未谋面,
但或许早已透过文字,将我们联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