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5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No one is perfect-that's why pencils need erasers.
假期似乎已经过了一半,在前一半的假期也真的做了不少事情。当然,身为初三会考生,这个假期还要做的事情就是:等,成,绩,出,炉。虽然真的很不想面对可是该来的还是要来啊……(汗颜)统考的成绩董总安排是在本月十九号,也就是两个星期后出炉,至于PMR就有几个说法,有人说是19号也有人说是23号!给我来说我会比较喜欢19号咯,一次过不用在那边烦,再说,21/12是学校的买书日,这样的话就可以马上知道自己是念文科还是理科,不用等PMR了。不过好像我们这一年的双轨大多数都有想念文科的倾向,想念理科的其实很少人。突然有点担心明年的理科班会不会很少人@@学校通常都是这样的咯,理科很少人念。是因为高数而却步吗?不过现在真的要认清自己的目标,毕竟这三年的高中是关键,如果不是因为自己的目标而是因为一时冲动,结果造成了无可弥补的遗憾,也是很冤枉的一件事。像就有学长姐当初因转去文科后悔,本人也有听到后悔进到理科的案例。咳咳,我是很明确自己想念化学啦(还来啊)毕竟化学是我科学三项里面最强的,也对它比较有兴趣。可是我好像发现我的生物开始比化学好了~!!(怎么会这样咧)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to enjoy your life—to be happy—it's all that matters.
—————— Audrey Hepburn
在这个成绩快要出炉的时候,免不了就是触景伤情,(?!)回想起考试时期的我简直是可以用浑浑噩噩来形容~因为考试期间都在玩→聊天哈拉→玩,(所谓的恶性循环吗)完全没有把考试当成一回事。统考期间有比较认真去对待,因为有看历届,做练习,看课本,可是PMR期间完全就是有多开心就多开心……(比平时的小评测还玩得更开)现在回想起来,如果自己把进考场前的时间拿来努力就不会造成这样杞人忧天了……一句话: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咧?成绩出来的时候真的不敢看,我不要看!(最终还是要面对现实的孩纸!)除了对自己没有交代还会让身边对我有期望的人失望啊!(终于醒了)希望不会太惨,也希望我们这届考生不会帮培民创下历史新纪录——历史新低~~(是多消极啊)

I've got nothing to do today but smile.
———— Paul Simon
不过对这一次的成绩还是会抱着一些些的期待啦,比如就会看看PMR的国文作文!!!这次的国文作文是我有史以来最用心写的料!第一次写国文作文可以写到300多个字的诶!因为题目是一篇演讲稿,然后在考场看到的时候差一点跳起来!(不过还好没有不然我会被取消考生资格)然后还加了一小段的pantun进去~羞……(羞什么鬼啊!)希望可以帮到我加分咯~!还真的是要多亏老师当时‘慧眼识英雄’选我去演讲比赛,有奖拿之余还帮了会考。还有那个华文作文,还是选择了擅长的风格:完成故事。之前找老师对了,PMR的华文理解40题对了35题!跟模拟考一样的诶~希望成绩会有A咯~至于统考,破天荒的对数学有所期待。(我发烧了各位)数学一向来是很多人很怕的科目可是我却很期待!(我不能再说了因为快被揍了)想看看苦练(?!)的集合论会不会帮到我~还有英文,写了很长……(还记得给英文老师念的那一刻……)哎呀有灵感我控制不到咯!结果在考场拿了新一张纸大家对我投以惊讶的眼神~(骄傲)这也是演讲比赛的功劳啦~xD

Life is a book and there are a thousand pages I have not yet read.
———— Cassandra Clare

有期待也会有不期待的~就好像……统考科学……我永远无法忘记那一天回家我心情有多down,但具体其实我也忘了……(矛盾的家伙)还有还有很多啦……尤其是那个美术静物写生是在出什么啊啊啊啊啊!香蕉,木瓜,没画过的东西不要怪我画得像畸形!(说真的我已经忘了我画成什么惨状了……=P)还有那个美术常识,十题几乎开枪到完……= =这不能怪我啊~真的不能怪我,真的啊!(好了可以停了)不过我好像只记得统考的东东……至于PMR的真的忘记了……(好一个不重视PMR的家伙)不过过去了就是过去了,做人应该向前看才是。对,要努力向前看!(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哲学)

Yesterday is history, tomorrow is a mystery, today is a gift of God, which is why we call it the present.
———— Bil Keane
好呃我知道这一篇跟标题好像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但是相信我,这一篇绝对是一篇忏悔文~(哪里像啊)为什么?告诉你,不要问,因为你会怕~xDD

When one door of happiness closes, another opens; but often we look so long at the closed door that we do not see the one which has been opened for us.
———— Helen Keller

8 条评论:

  1. 哈哈……晓彤还是一如既往的乐观+开朗 xD
    至少我从你的文字中觉得你还蛮开心的 ?? xDD

    我一直都认为晓彤很聪明啊……放心啦成绩一定会很棒的 .:D

    说真的、假期好快就要到尾声了 TT
    呜呜呜我要投稿的小说连 1000 字都没写成 , 看来我是没希望了 TT

    虽然我很有好好地看你的文章但是 .. 留言真的不知要写神马啦 xD
    所以就到此为止吧 ~ FIGHTING !! 小说要加油写喽 ~ :)
    希望我也能够及时写好小说 , 跟你在这次的小说奖一比高下 xDD

    话说 .... 这日记的标题跟文章内容好像没有什么关联 ??? 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话说我是 KURO 啦 , 忘了说 xD
      怕你看到一个陌生的名字认不出我来 ~

      删除
    2. 是哦……没想到我还给人家一个不错的形象?!
      谢谢你从我的文字看到开心咯~

      不要再对我有期望了啦~虽然我聪明是事实~哇咔咔!(好了啦)

      我也很担心自己是不是及时写的完,
      因为都一直在赶明年的练习。

      谢谢你~我也这么觉得。

      删除
    3. 總而言之 .. 有盡力過就好啦 ^^

      删除
  2. 小雨来了!
    嘿嘿~ 晓彤有想念小雨吗? :P
    其实form4选科蛮重要的~
    考bio,che,phy真滴让小雨吃尽了苦头~
    不过平时小雨都没怎么温习~
    所以只是辛苦那几天~
    可晓彤就不同咯~
    晓彤这么勤劳~
    进了理科班晓彤一定很努力温习~
    这三科绝对是晓彤能不能获全A的关键~

    回复删除
    回复
    1. Wow~稀客到,哈哈!
      我可以说没有吗~xD
      嗯嗯,很多人都是这么说的~
      我们学校的理科生应该都会比较怕高数!
      是哦?
      这跟初中的我没啥差别!
      不是不同,而是听了老师的话,不想输在起跑点上(怕输的家伙)
      哇,你很看得起我咧~
      会努力,只不过是维持三分钟而已,呵呵
      谢谢小雨的提醒,我会加把劲的!

      删除
  3. 愿你的统考和PMR考试成绩都如你所愿=]

    去年我们的PMR生是19号拿成绩,我的表弟跟我说今年你们貌似是23号;33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明年你也要加油啊!
      可是目前网络消息是指minggu ketiga(那样的话就是19号了)
      不过一切,就交由上帝来决定!
      现在最重要是享受假期~木啊哈哈哈!

      删除

或许素未谋面,
但或许早已透过文字,将我们联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