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1

迎接高中之还没开学先投降?!

本来想说既然放假了就不要再写什么关于到课业,功课考试之类的东西,让大家放松放松,不过如果我再没写出来发泄我迟早会被那一堆数字搞到疯掉!我看还没有开学我已经会先举白旗投降。接下来就向各位看倌慢慢说来呗!

在有限的盛开期,它们总会努力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我们。
是的主播,(这哪招)虽然说要等成绩放榜才会知道自己进文科还是理科,不过为了能省钱,而且现在不买可能开学就没有好买了,所以已经向高三的学姐买了高一的课本。然后……也跟即将考完SPM的学长预定了国中课程的课本。(这样我省了超过一半的买书钱,真的)毕业典礼那天就拿到了高一的生物、化学、物理,外加高数上下册。(华文因为是新版本所以要等学校卖书那天才能买)之前老师就有说,能的话就最好是自己能预习,然后找补习老师补,不过放假老师好像都旅行去了,所以就放弃补习这个念头~(是因为自己懒惰吧)嗯嗯,然后第一本拿出来的居然是高数?!(哪来的勇气),一看到它,很像很正常……简直就是普通的一本书。


一拿到就觉得还好,而且自己也还在想学长姐说的高数很难会是怎么一回事,结果一翻开第一课……


夭寿!才翻到第一课我就完全看不懂~~~阿娘喂,请问接下来的三年我要咋办啊?然后就努力去翻了后面的练习,原来还有因式分解这一课(正确来说是一元二次方程式里面的因式分解法)~就去做了。


成绩不错~科科科(是在高兴什么)然后就很不怕死的继续做了今年课程有的公式法,却没想到……


呃……是要我接下来怎么过啊?做几题错几题……然后我就因为不愿意面对就直接跳去做分式了……(弱爆的家伙)


还是被你们知道了我的秘密……不过这个叫从错误中学习,知不知道?(歪理咧)然后基于被上册打击太大我就不敢看下册了,连物理、化学、生物都不敢看。嗯嗯,我还没有正式上课都已经这么惨了,等开学的时候应该会宣告投降吧(其实现在已经投降了)所以咯,要进理科还是要有非凡的意志力(?!)才对。还有啊,从这一次假期的预习,我发现理科的功课要花的时间比较多,所以现在开始可能就要好好计划时间,少玩一点,少上一点网(这个可能办不到……  :目)不然的话明年是怎样死的都不知道,真的,真的。不过明年的念书情况会不会像以下这样,我就不得而知了。

(自High中)
所以所以,明年的我要更加努力,希望能够达到及格的目标……(除了高数这一科我不敢说)还有,现在就珍惜时间快快努力吧!这个假期,是要享受,还是要努力为明年做好准备,纯粹取决于自己。

顺带一提,不要怪我这篇没有重点,因为这篇有点纯属发泄文的feel……【远目


Believe in yourself and all that you are.
Know that there is something inside you
that is greater than any 
OBSTACLE.

6 条评论:

  1. 我没有拿高数,据说很恐怖,要好好加油啦:)
    谢谢你说,你一边喝着蜂蜜柠檬,一边在享受我的文字,光是听我就想像到一个画面。谢谢你的喜欢和鼓励。

    我也要看你将会会作更新的故事。=]

    12月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国中的应该还好啦,你看过独中的就知道为什么我会这样~
      不客气,好文字就是要享受的啊!

      12月快乐~xD

      删除
  2. 似乎看到自己大爱的高数了~
    看了看晓彤的课本~
    觉得跟小雨学的好像一样的说~
    晓彤如果要克服它,首先就要喜欢它!
    和它做朋友~ 你就觉得其实它可以被你了解!XD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能我数学比较不好吧~【得瑟
      我不要跟高数做朋友!T^T
      我要跟它分手!!!

      删除
  3. 呵呵
    我看到了曉彤的留言了
    已回覆了 : http://kc-love.blogspot.com/2013/12/3-dear-december.html?showComment=1386227037443#c5507069562616930165

    話說親是獨中生 壓力一定很大
    無論如何 加油 願你在PMR UEC都能得到好成績!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看到了~我看到咯!
      不过这也训练了我们的抗压能力![但怎么没训练到我的
      谢谢你,也祝你能获得佳绩~

      删除

或许素未谋面,
但或许早已透过文字,将我们联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