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2

回忆,那一年

升上初二,功课日渐繁重……
在初一有几个感情不错的学妹,她们是学妹,也是朋友。
每次学会是都跟她们一起做手工,
偶尔,不,是经常听到她们叙述初一的生活。
不知道为什么,很羡慕她们。
不是因为她们不用考PMR的关系,这样会少几个A,我才不要!(众人:你没有药救了……)
这几天,又是背Lisan,学书的,也开始回忆起初一的点点滴滴。

初一,是刚踏进中学门槛的一年。
对于学校的一切,是陌生的吧。
这很肯定。
任何一切都要转换心境,不能再以小学的方式来看待了。
就拿去年的英文老师来说,他都是跟我们讲英文。
刚开始时根本听不懂他在说啥,但是日子久了,慢慢就会听懂了。
还从老师那儿学会了好多生字,写作文时都可以派上用场。

感激的是班导们~我要加 ' 们 ' 的原因超级简单……
因师资调动的问题,去年我经历了三任班导。
在他们三位身上,我也学到了不少。
现在最想念的是去年的第二任班导。
在我一度没有信心的时候,给了我很大的鼓励。
她给我的这句话,我还记在心里,久久不能忘记:
不要说自己不能,要努力去尝试。
她还用了自己的亲身经历来鼓励我。
真的,谢谢她给我的鼓励。希望有一天,她能够再做我的班导~=P

还有,那个很喜欢说笑的国文老师,今年是我们的Sejarah老师。
她的课不沉闷,还充满了许多笑声。
去年教我们Cerpen的时候,幽默的方法,让我把故事情节记到现在。
真的,我还说的出是《Kasut  Kelopak  Jantung》,一个小男生因为没钱买校鞋,结果被老师逼,穿上香蕉花的花瓣的故事~
当然,还有去年的第三任国语老师……
她辞职了……当然,是为了完成学业才作下这个决定 ……
给我很多的开导,每次跟她聊天也有很多欢笑声~

还有很多老师……不过跟今年的一样~

当然,去年可谓最轻松的一年。
但是,我知道人要往前看。
没有人会永远留级在初一,也没有人永远不会离开学校~
就算是老师也好,他们也会退休,享受退休生活。
明年的我,或许也会想念这一年。
最重要的,是要把握当下。
回忆固然美好,但是我们还是要面对现实生活。
或许下一刻,也有值得我们去回忆的事情。
谢智慧曾在她的作品《约定》一书写道:
未来的事,谁也预测不了。
她也在《洛克山》一书中提到:
每一件事情的发生,都有它的作用。

每一天,都有最值得我们去回忆的事。
明年就是会考的时刻了,初中统考和PMR,
我也该把握这一年不用考试的时光,离考试,我只剩一年多了……
今天我回忆去年,
高中时我可能就在回忆现在了!(听老师说高中真的很不好过啊!)

把握当下,珍惜当下,比什么事都来得实际。=]




 



找到这几张图,认为超美的~分享!希望大家喜欢~XD

9 条评论:

  1. 呜呜……你勾起了我的回忆~
    再多几天,班导也要辞职了……
    很不舍……好的老师到最后一定会辞职!TT

    回复删除
  2. 其实,他们应该只是找到了比较适合自己的位置罢了!
    成长就是一个不断摸索的过程,我们终究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定位的!
    我相信,老师也在成长,或许他们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定位呢!
    我们要的,是学会祝福他们!

    回复删除
  3. 你的留言:
    以后的路还很长,还会遇到无数像这样的事。
    这些事,都在告诉我们要不断的学习,
    这些,都是我们人生路上必定要摄取的养分。


    这些话让我深思了。晓彤的文采可不是盖的呢!话说很有智慧姐姐的味道。:)
    好的,我会汲取其中的道理。谢谢。

    回复删除
  4. 晓彤好啊=D
    其实我也很怀念中一中二那两年呢=(
    尤其是中二那年、太多美好回忆了=(
    今年中三的我、要考PMR、很紧张啊!!!
    拜二就小考了、晓盈我还在悠哉的在按电脑><"
    我要去温习了啦><"
    下次再来晓彤的部落格逛逛=)

    回复删除
  5. Kuro兔,你过奖了啦~~~这些只是我经历了一些事情的看法!能帮到你的话那是最好的啦~哈哈~我也是看了不少智慧姐姐的书,才会懂得这些话的啦~我们都在成长啊!

    晓盈你好~欢迎来到晓彤的部落格!是吗?PMR要加油啊!我更惨,明天要考Lisan跟Sejarah~却也是悠哉悠哉的~一起为考试加油哦!

    回复删除
  6. 哈哈、还是忍不住电脑的诱惑=p
    又上来了=p
    我的lisan和kursus全部搞定了=p
    但始终考试还是最烦人的啊!!!><"
    哎哟喂><"

    回复删除
  7. 哈哈~总之要加油哦~祝你考试顺利!

    回复删除
  8. 嗯嗯、大家考试加油^^
    很努力在背名句=3=

    回复删除
  9. 米错米错!
    要把握现在,才能创建更美好的未来!^^
    中一时的确会对新环境很不习惯~
    但现在应该OK了吧?
    好好珍惜中学生涯啊!;)

    回复删除

或许素未谋面,
但或许早已透过文字,将我们联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