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9

我喜欢,我的家

『我的好朋友,外面风雨强,
赤道上有座五彩缤纷的天堂。
别四处游荡,回到老地方,
一个家,一个梦想一起大声唱』
以上歌词摘自黄明志feat龚柯允 《Rasa Sayang2.0》
各位读者,我们又见面了=]
日前本人做了一件宇宙超级霹雳无敌无聊的事——
反复去听黄明志feat龚柯允 的《Rasa Sayang2.0》
这同时也是电影《辣死你妈2.0》的主题曲。
觉得里面有一段词蛮有意思的,就和大家分享。
以上的歌词,也和佳彤今天要分享的有关哦!
坦白说,我蛮庆幸自己生活在马来西亚……
虽然我很崇尚欧洲文化,
但至少我们在东方住的是马来西亚——
一个多元种族的国家。
虽然有时候对它不是很满意……
但至少这里是我长大的地方。
有时候会抱怨,
为什么在这里要念马来文!
明明我们是华人嘛……
而且一堆什么Sejarah, Geografi,KH……完全看不懂。
马来文作文还要写Ringkasan,Rumusan……
有些国中还会排挤华人!
不过没关系,因为……
佳彤是独中生!
其实也没差啦……
因为我在双轨班啊!
但仔细想想,
其是马来西亚也有好的地方。
其中一个就是美食很多!
原谅佳彤啦!
我是一个很爱吃的人……
还有,我住的地方,
蛮有人情味的。
至少不会像中国发生车祸那边酱咯!
那个很多人经过却不帮忙那件事啊!
这里,
马来西亚是我长大的地方。
我,喜欢这里。
你们呢?

5 条评论:

  1. 哈哈!小雨只喜欢马来西亚这里没天灾什么的…
    其实小雨很想去日本住!
    (虽然那李有地震…)
    但那里有四季,有熏衣草,有樱花…
    而且好漂亮!!!><

    回复删除
  2. 和佳彤一样,我也爱马来西亚。比起其他国家,我们已经很幸福了,要学会珍惜。^^(虽然有时想体验外国的生活方式,听说那里风景很美!)

    回复删除
  3. 小雨:对啊……其实日本也是佳彤的其中一个梦想国,只不过因为核灾的关系,佳彤有点怕怕地说~

    心琴♫:是啊!(狂点头)这里既无战事,又无天灾,我们应该知足,感恩了。这里的人,至少还有一份良心在……(望天叹气)

    回复删除
  4. 呵呵~虽然小雨也是有点害怕那里经常会发生天灾~
    可是喜欢就盖过理智的头脑啦!>< 一直到现在还是很想去那儿住下来~XD
    (抱歉抱歉~小雨又在发白日梦了~><)

    回复删除
  5. 嗯……很多时候人就是因为喜欢而冲昏了头,在现实中的每一件事都会发觉,尤其是爱情~

    回复删除

或许素未谋面,
但或许早已透过文字,将我们联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