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1

7.当我写小说的时候

各位好呀!
(众人:等等……你不是讲上一篇是你最后一篇了咩?)

其实各位读者,本人也是要顺势解释,
你们知道的咩,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我在家没事情做,
又把功课做完了……(真怀疑我是不是真心去做的,还是只是抄课本的)
所以咯……呵呵,就上网更新咯!

话说回来,就让我们马上回到今天的正题好了……

 
有时候没有事情做的时候,,就有一股想开电脑的冲动!
庆幸的是,我还有小说好写~(而且是写在foolscap的……)
然后我一开始写小说,就会给纸跟笔吸住,不能离开,所以庆幸写小说让我不沉迷网络。
本来我是没有写在foolscap,但有一次没有存档和留底稿,
结果不小心被删掉,害我不能重写……(灵感飞走了啦!
然后有一个笔名叫梦幻小子的在我面前写音乐小说,导致本人脑里灵感全是音乐……
结果……就开始写音乐小说,而且这次终于学乖,写在foolscap再打入电脑……=_=

我是在家里还有学校写小说的……(当然除了这两个地方没有更适合的了,难道你要我边大号边写小说?这不可能吧……
记得写《生命•乐曲》,也就是我的第一篇音乐小说,我终于知道什么叫辛苦……
要上网找适合的乐曲,还要写出自己对于这篇乐曲的定义……(天杀的难!
后来我就发现一件超级离奇的事情:我居然喜欢听没有歌词的歌,而且是古典乐!
比如:《Canon In D》
还有一首我超喜欢的交响乐曲:《Air On The G String》(之前晓彤已经分享过了)
结果给我妹妹知道这件事,就改编方炯镔的《坏人》唱给我听:
你是怪咖,超级大怪咖,整天上网,找没有歌词的歌!(她不去当作词人实在是太可惜了……)
Excuse,听了我真的很想一脚过去,好好的一首《坏人》给她改编成这样……如果看到这篇的你刚好是方炯镔的歌迷,我代我妹妹向你们道歉……她还讲,这首是我的主题曲,叫《怪咖》……(众方炯镔歌迷:你妹才是怪咖……)
不过听了这些歌,真的是很舒服……有些歌‘澎滋澎滋’的,听了都显……)
还有一首就是Scott Joplin的《The Entertainer》,不错听哟~
可以自行上youtube找啦!
当然少不了晓彤很喜欢的一首歌,我部落格的背景音乐:《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

还有啊,因为是音乐小说,所以场景都是在奥地利,维也纳!
有一次要写奥地利的货币主要单位 ,可是我不知道,结果我写马币……(有够白痴)
后来我才知道是先令 schilling……=_=
无言啊!
突然觉得我好白痴!= =

好了,今天就写到这吧!
有几张找到的乐器唯美图片和大家分享!
violin~

piano

cello

french horn


期末考后见,拜……(这次是真的了……

10 条评论:

  1. 羡慕你们都找到自己的创作灵感,
    我一上网就是部落格、面子书,
    甭提说什么要好好写小说。
    我就是这么懒这么懒这么懒!哎呀呀。。

    回复删除
  2. 我认为没有歌词的歌很好听~ 而且不容易听腻,又可以放松心情~ 适合学书或阅读时听~

    还有,我想问晓丹有没有玩乐器呢?

    回复删除
  3. 你們都好厲害哦...
    你們怎麽會這麽厲害寫小説阿..?
    hahahahaha!!! :)

    i love music too..
    but i have no time to learn..

    回复删除
  4. Kuro兔,晓彤也是懒人一族啊~呵呵!不用羡慕的啦!kuro兔可以的!

    Renee Yam,基本上,不是你找灵感,是灵感来找你~=]

    yu羽๑,你和晓彤颇有同感呢!至于乐器,晓彤没有玩捏~~~

    Im Yen,不会啦~谢谢夸奖哟~

    回复删除
  5. 嘻嘻,也许是因为我们一样是水瓶座吧!
    哇~很少看到没有玩乐器的人对音乐有兴趣欸~
    我还以为你有玩呢~ xD

    回复删除
  6. yu羽๑,我就是这种人咯~哈哈!

    回复删除
  7. 嘿嘿,祝你写音乐小说的生涯愉快~小子到此一游。。

    回复删除
  8. 哇我最喜欢canon in D!
    没有歌词的音乐比较能给人平静,不像现在的歌都是很摇滚的,我真的不太会欣赏诶...
    祝你写小说愉快~

    回复删除
  9. 有时候要开始写时,坐在纸前,一直想不到开头,不然就是写了又改,写了又改。过了几个钟后,纸上也没任何字

    回复删除

或许素未谋面,
但或许早已透过文字,将我们联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