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9

10.放弃•成功•失败

或许,考完试后,就一直窝在家里写小说,也忘了我的部落格。(抱歉啦!)
最令我诧异的是,昨天的我,居然上都没上网
呵呵,我想,写小说的乐趣,远远大于上网吧!
加上昨天回校做了KHB的Project,也累了……

其实,先和大家好好交代会写这篇的原因,其实很简单,
就是看到某人的blog写了一篇《假期的我》
好啦,你知道是谁就好了,不要讲出来!(模仿KH老师)
结果结果结果,因为本人有点想法,就想和大家分享咯!
这篇也是要献给那个某人的~~~

其实,很多人做事就是以成功为终极目标,这点我认同。
但他们的终极目标,往往在半途时就喊卡放弃了。
证明了什么?他们失败了吗?
并不是!
只不过,很遗憾的,他们就在自己的身上贴了一张失败的标签。

坦白说吧,曾经的曾经,我也是这样的人,那是六年级的事吧!
虽然我现在也是个半大不小的小孩,但真的,我以前的想法幼稚极了!
就这样,以为自己失败了,便一蹶不振,认为自己就是个失败者!
直到那句话的出现,才解救了我。


『成功在别人的眼里确实辉煌,但在背后所付出的往往比你看到,所知道的还要多。』

一直就觉得成功不容易,这句话更把我吓了一跳。
原来成功不是偶然,也不是比别人多一倍的努力就可以的,
原来,成功这么难。

后来慢慢释怀,也不知道在哪儿听到这有意思的一句话。

『轻言放弃的人,往往不会成功,永不向困难低头的人,坚持到底的人,纵使最后不是胜利者,但却比胜利者更加值得别人钦佩,因为他的精神,他的毅力,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

这世界上没有永远的胜利者,也没有永恒的胜利;同样的,这个世界上也没有永远的失败者,没有永恒的失败,会失败,只是轻言放弃罢了!


那个谁谁谁,看到了米有,不要执着了!
这么早说放弃,谁输还不知道呢!
加油啦~~~


最后有一首,Oliva Ong的 歌要送给大家~~~
《边走边看边想》,歌词很有正面能量~~~
果然是我的偶像~~~
老话一句,要听的时候记得把下方的音乐播放器关掉啊!


一起努力吧~~~=]

7 条评论:

  1. 其实,我很明白你的想法……
    只是你认为,这一切有可能吗?
    为了科学,我拼死拼活温习到12点
    然而考卷一发下来,我却懵懵懂懂不知道要怎么作答!
    我固然明白,凡事不是尽了力就一定会成功,然而看到成绩差强人意的那种感觉,真的是很难受,很想哭,只是我一直没把它表现出来罢了!
    我很佩服他的能力、努力还有毅力,这三点我往往不及于他!我说真的!
    他成功的代价,真的很大!不是一般人可以想象的!
    我会试着改变自己的想法,一方面也要试着去改变自己的学习方式
    也许到了下半年,你就会开始听我唠叨说自己很累了呢!
    如果这次的考试成绩对我刺激太大,也许我真的会每天读书读到12点呢!(若隔天有评测)虽然这不见得是个好方法!
    还有你那招“上课日不上网”的确蛮有效的!我也想试试~只是不知道自己有没有那个毅力!应该有吧?不知道~嘻嘻XDD
    不管怎么样,还是要谢谢你啦!
    下半年还要继续努力呢!一起加油!
    我要朝着总平均80分迈进,还有之前给自己定下的目标!
    希望自己不要又半途而废咯!/3\

    回复删除
  2. 没错,世上没有永远的失败者。
    这次失败了,下次就要更加努力,加油!

    回复删除
  3. Renee Yam,恭喜答对~~~

    诶诶诶诶,告你spam哦!(开玩笑的啦!)那招真的很好用,超级推荐~XD!

    乐也是哦~~~

    回复删除
  4. 晓彤真的很热爱写小说呢!
    希望晓彤写的小说以后真能推出市面大卖! ^^

    回复删除

或许素未谋面,
但或许早已透过文字,将我们联系在一起。=]